AsanoRyuu

婚刀千子村正 大墙头源清麿
方舟主推浮梅吽阿 drb新宿女孩
暂时停笔 毕业论文搞完再写

【阿x女博】年下小黑猫要怎样向年上博士告白

【暗恋阿却自认为不该对小孩子下手的博士/暗恋博士并吃成年男干员醋的阿_(:з」∠)_】

【文末有吽和槐琥友情客串】


“这里是博士,通告罗德岛全体干员——”一阵嘈杂的电流声过后,博士的声音传遍了岛内的每一个广播喇叭,基建里或工作或休憩的干员们纷纷安静下来。“为庆祝新年的到来,也为奖赏各位一整年的辛劳,自明日起,全体干员可享受为期五日的带薪休假。通知再播送一遍——”

“休假!”

“五天!”

“带薪!”

罗德岛顿时炸开了锅。一想到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几乎没有人还有心思专心工作,更有甚者已经开始三五成群地讨论假期出游计划。

“欸~带薪休假五天,没想到老板这么大方。”博士的办公室内,入职不久的小黑猫翘着二郎腿陷在沙发里,丝毫没有身为助理的自觉。事实上,阿自己也对博士的任命感到颇为不解。虽然起初试图以“还是实验室更适合我”之类的说辞来推脱,但没想到博士二话不说便批给他一间面积不小、设施齐全的实验室,然后认真地问他“这样你愿意待在我身边吗”。待在老板的身边?这话听起来有些肉麻,可是那宽敞明亮的实验室令曾经的贫民区黑医无法拒绝。所以老板只是在单纯地压榨我的劳动力吧?阿对自己如是说,接受了博士助理一职。

“干员们辛苦了一整年,是时候放松一下了,否则,长期的高强度工作会让人崩溃的。”博士放下手中的笔,揉了揉眼睛,“阿,把42号柜子里最上层的文件袋拿给我。”

“是~是。”阿从沙发里跳起来,踮起脚去够比他人还高的资料柜。“老板不打算休息吗?明天我可就放假去咯。”

“我……不知道。或许我应该留守在岛内,以防意外事件发生。”博士拆开厚厚一袋文件,又捡起笔,低头一边翻阅一边沙沙地书写。

阿换了种姿势陷进沙发,提早下班的指望落空了,他百无聊赖地掏出随身携带的试管振荡了几下。比起自己,被压榨了劳动力的那个人其实是老板吧?要不要临走前给她调制一杯舒缓身心的饮料,然后偷偷放在她的办公桌上呢?

“阿——”博士拖长声音,喊了一声自己的助理。

阿抖了抖耳朵。“什么事,老板?”突然被自己心里正想着的人点名,他不禁坐直了身体。

“这个假期,阿要去哪里呢?”

“欸,老板你对我很感兴趣吗?”

“唔……”博士停下笔,似乎在构思说辞,“毕竟阿是我的助理嘛。助理的去向,我自然需要了解。”

“这样啊~”阿的一双猫眼眯了起来。老板又在说谎,明明就是单纯的在意,偏要扯什么助理身份。他有些烦躁地甩了甩尾巴。老板总是用冠冕堂皇的漂亮话搪塞过去,她究竟想掩饰什么?上次他问起那只喀兰来的菲林时也是如此,还有面若冰山的萨科塔和沉迷养花的萨卡兹,老板和他们都是什么关系?阿确信自己无意中瞥见了一些小孩子不该看的场面,可惜他自认为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打算回龙门看看。”阿起身走到博士面前,弯腰将手肘支在她的办公桌上,猫眼紧盯着她兜帽下的脸,“我说,老板,想不想和我一起走?”

“咦?可是罗德岛的事务……”

“这点小事,丢给凯尔希处理不就行了。”阿按住了博士握笔的手,眨眨没有被浏海遮住的那只眼,“老板活得随心所欲一点比较好哦,难得的机会,不想做点有趣的事吗?”


新年之际的龙门市区格外热闹,傍晚华灯初上,阿领着博士轻车熟路地在人群中穿梭,不时拐进昏暗狭小的弄堂。当博士快要以为自己已经迷路的时候,阿喊了一声“这边”便抓住她的手腕转过一个拐角,二人随即沐浴在眩目的暖色亮光下。

阿回过头,猫瞳因突如其来的强光而收缩成一条缝。“脱掉防护服的老板也很可爱嘛。”他笑嘻嘻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博士,后者被他以“休假时就不要穿工作服了”为由的劝说所打动,最终在出发前换上了普通女性的冬季穿搭。

失忆后的记忆中只有防护服的博士还不太习惯常服,她下意识地把围巾向上扯了扯,一边环顾四周一边询问道:“阿,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去侦探事务所找老鲤借宿,希望那家伙没有乱动我的实验室。”阿双手插兜,示意博士跟上。“沿着这条小吃街走到底就到了。对了老板,你看到想吃的尽管买,不过可别指望我用工资请客啦。”

“哈?我请你还差不多。”博士白了他一眼,驻足的片刻间人潮已经涌了上来,她赶紧追上前方悠然摇晃着的橙红色尾巴。

阿没有回头,菲林光靠耳朵和鼻子就能辨识附近的人。确认博士跟上来了之后,阿不紧不慢地踱着步子,脑中构想着如何趁这个假期向她表达心意。先要找个安静的地方与她独处,制造一点浪漫的氛围,然后告诉她……阿想到这里就卡壳了,他甚至说不清自己对老板究竟抱有怎样的情感,也无法看清老板的态度。阿抽抽鼻子,猫耳垂了下来,却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老板似乎不见了!阿顿时炸了毛,尾巴大力拍打了一下地面,急忙往反方向寻找老板的身影。

“喂!老板!”阿艰难地一边拨开人群一边呼唤道,但是怎么也无法盖过嘈杂的环境音。不算高大的小猫咪踮着脚,试图让视线越过攒动的人头。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顾客,而这条街上坐落着几十个摊位……阿干脆闭上眼,将注意力集中到嗅觉。老板临行前特意向调香师讨了甜甜的花果香水,香气的痕迹在满街的汗水味和料理味中如同一条细细的丝线牵引着他。

在那里!怡人的花果香味忽然变得清晰,阿抬眼望向气味的源头,自家老板正弯腰凑在某个小摊前。阿一边埋怨不省心的老板,一边向她那边挤了过去。博士从摊主手中接过了一支图案怪异的糖人,付了一把龙门币,直起身四处寻找助理的影子。

“老板!!”小黑猫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博士眼前,头发被人群挤得凌乱,耳朵上的绒毛也炸了起来。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阿一把抓住手腕拖着走。

“阿,你生气了?”博士轻声开口问道。

阿既不作声也不看她,只是牵着她一个劲地往前走。

“阿,这不是去鲤氏侦探事务所的路吧?”博士试着挣开阿的手,但是阿却赌气似的加重了力度。他们已经偏离了小吃街,穿行在没有张灯结彩的昏暗小道。直到四周已经冷清到只有月光照明,阿才猛地停住脚步。

“老板,你很让人担心欸。”阿松开手,回头紧盯着博士的脸,明黄色的猫眼在夜色中闪闪发光。“你在龙门人生地不熟的,还偏要一声不吭地乱跑,万一……万一被人拐走了怎么办!”

“噗——”博士听了这半是关心半是责备的话,愣了一秒后突然失笑。“真没想到会被小孩子这样说呢。放心吧,枪支弹药理智液我都带在身上了。难不成你以为罗德岛的博士是吃素的?”

“喂,我可不是小孩子!”阿却突然暴躁起来,抬起双手撑在博士的肩膀两侧,将她禁锢在自己和墙壁之间。“老板一直以来都把我当作小孩子对吧?”

“不是……”

“不是这样吗?老板你说过,我和银灰、和送葬人还有炎客他们是一样的,记得吗?”

博士点点头道:“你们对我而言都是平等的干员。”

“骗人!”阿凑得更近了,湿漉漉的鼻尖就要贴上博士的脸。“我看到了,老板和他们做的事,在办公室里……”阿突然吻住了博士的唇,含混不清地说道,“所以我和他们做同样的事,也没有问题吧?”

“唔……”博士用力推搡着阿的胸膛。阿虽然年龄尚小,身高也仅与她相仿,她却丝毫无法推开。

“老板你,讨厌我这样吗?”阿似乎终于冷静了些,不再纠缠博士的唇,只是茫然地望着她,耳朵无力地垂下,像个做错事了的孩子。

“不是的!”阿的神情刺痛了博士,她未经思考就紧紧抱住了眼前的小黑猫。“怎么会讨厌呢……我……我最喜欢阿了!”

“老板……?”阿不可思议地眨眨眼。

“我只是……只是想等到你长大。因为你年纪还小,我不能……”博士的声音因羞耻而越来越轻不可闻,“像个对小男孩下手的变态一样……”

“噗——”这回哑然失笑的人换成了阿,蓬松的尾巴卷上了博士的小腿,“我这个年龄的菲林,已经性、成、熟了哦。不信的话,就试一试?”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博士低垂的脸涨得通红,慌乱之中将手里攥了一路的糖人递到阿的嘴边。“这个!是我特意买给阿的。”

“欸?这画的是什么?”阿歪头打量着糖浆凝成的难以名状的线条。

“是你!看不出来吗?我特意向摊主描述了你的样子。”博士用手指着糖人说,“这是耳朵,这是尾巴,这是你的试管和药剂枪……”

“哈哈哈,老板你还真是有趣。”阿接过糖人津津有味地舔着,抬腿要走,“谢啦,老板。”

“等等,你去哪里?”

“侦探事务所啊,拐个弯就到了。老板不会以为去事务所只有一条路吧?”阿回过头犹豫片刻,小心翼翼地牵起博士的手,一边悄悄观察她的表情。

博士无言地笑笑,回握住小黑猫的手,手背上软软的绒毛摸起来很舒服。

阿愉悦地仰头吹起口哨。告白的事,似乎完美解决了?虽然无论时间地点还是过程都和预想的情形差了十万八千里,但却得到了对自己而言最好的结局。

“哦对了,老板。我也最喜欢你了。”

差点漏了这句重要的话。


“老鲤!我回来啦——”阿砰地一声推开事务所大门,俨然一副得胜归乡的气势。

“哟!”吽闻声从厨房里探出脑袋,“你这小子还带了老板回来啊,真行!”

槐琥也抱着双臂出现在厨房门口,和吽一样系着围裙。“阿,你没给博士添麻烦吧?”

“啊哈哈……没有的事。对吧老板?”阿缩了缩脖子,又轻轻捏了一下博士的手,示意她美言几句。

“突然来访多有打扰,希望二位不要介意。”博士微微行了一礼,“多亏了我的助理,这次旅途相当愉快。”

“嗨,别客气,老板。饭菜很快就好,你要是饿的话,茶几上有小饼干可以垫垫肚子。”

“阿,从你进门开始我就注意到了。”槐琥推了推眼镜,“你为什么一直牵着博士的手?”

“哈?”吽顺着槐琥的视线望去,一脸震惊和痛心疾首混杂的表情,“老板,没想到这小子竟敢非礼你……是我管教不当,需要我来收拾他吗?”

“我们是,呃,自愿的。”博士连忙阻止了摩拳擦掌的一狗一虎。

吽惊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只得默默退回厨房拿起锅铲。槐琥瞪了阿一眼,又对博士道:“阿若是做出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请务必让我纠正他的行为。”

“也算我一个!”吽一边炒菜一边应声道。

评论(4)

热度(3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